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摩:料本港明年住宅價格升5%

時間:2016-09-21 18:52: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1日訊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預期本港明年的住宅價格繼續上揚,升幅為5%。大摩解釋,一來按揭利率水平仍因美國利率低企而處於低位,二來住宅樓宇之供需形勢向好,故預計明年住宅樓價與租金走勢與今年相似,將繼續保持上揚。

  大摩又預計,因寫字樓供應有限,故明年寫字樓的租金將上漲5%;而基於過去18個月零售業銷售錄得下滑,大摩表示,預估明年零售商舖的租金將下跌5%。

  大摩認為,現時房地產行業是處於▉週/周▉期的中間價段,而非下行階段,因此維持認為地產行業具有吸引力之觀點,及將地產股相對資產淨值折讓的目標削減約5%。該好表示看好新鴻基地產(00016)、香港置地和領展房產基金(00823)。

  另外,大摩將恆基地產(00012)的評級由「減持」上調至「與大市同步」,因其股價表現落後於同業,再加上具潛在利好因素,包括管理層增持、資產處置等。

  不過,大摩亦下調恆隆地產(00101)的評級,由「與大市同步」改為「減持」,原因為該地產商的租金收入因商場的翻新工程,可能於2016至2017財政年度錄得下降。

  與大摩所持觀點不一,里昂證券昨日預計,香港明年的住宅價格將下跌7%,因需求增長有限,以及部分買家已預支了明年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