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原推CSI經紀人指數

時間:2016-09-12 18:39:23來源:大公網

  中原地產宣布推出中原經紀人指數CENTA-SALESMAN INDEX(CSI)。(圖中)中原地產主席兼總裁施永青。

  大公網9月12日訊(記者 林惠芳)中原地產繼1999年推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透過整合二手成交數據供市場參考後,該行再宣布推出「中原經紀人指數CENTA-SALESMAN INDEX(CSI)」,透過逢每周一收集旗下前線經紀意見,了解他們對未來一周樓價走勢的看法,並為市場提供參考指標。新CSI指數將於本月21日首次公布,並於每周三公布一次。

  中原地產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CSI指數的概念跟常見的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一樣,指數升或跌並非直接反映樓價升跌幅度的多少,而是反映樓價向上或向下的變化趨勢,指數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指數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相反,若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