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用選票反「港獨」促發展\黃光苗

時間:2016-09-02 03:15:47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選舉進入倒數時刻。反「港獨」是本次立法會選舉的焦點議題。「港獨」對香港是萬劫不復的災難,港人用艱辛努力造就的安定繁榮將毀於一旦。此次立法會選舉就是一場反「港獨」的民意戰,廣大選民要用選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商界人士更應積極發動身邊人支持建設力量爭取更多議席,以強大民意向「港獨」說不,共同維護香港法治理性的大環境,促進經濟發展,造福港人。

  近年「港獨」急促冒起,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構成重大威脅。2014年的違法「佔中」,到今年年初的旺角暴亂,反映「港獨」亂港言行變本加厲,香港的法治環境已響起警鐘。「港獨」公然鼓吹分離,排斥「一國」,抗拒中央,對香港而言,絕對是禍非福。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年五月來港視察時已明確指出,香港如果拋棄「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將會「必爛無疑」。一旦香港亂了、衰落了,大家都要「埋單」。

  事實證明,張德江委員長的提醒很有道理。「港獨」分子為搞亂香港無所不用其極,一方面蠢蠢欲動,利用一切機會宣揚「港獨」,立法會選舉更被視為進一步鼓吹、推動「港獨」的平台;另一方面,有「港獨」分子把魔爪伸向校園,企圖荼毒下一代。「港獨」的陰影一步步迫近,要入侵議會和校園,絕對不容掉以輕心。

  雖然,這次立法會選舉,有個別高調主張「港獨」的參選人被取消資格,但這並不意味「港獨」從此銷聲匿跡,反「港獨」已大獲成功可以高枕無憂。實際的情況是,「港獨」分子即使自己已失去參選資格,但他們已經揚言會為「政見相同」的候選人站台、拉票,這如同由「港獨」的代理人參選,「港獨」分子在背後操控;另外個別蒙混過關取得參選資格的「隱性港獨」分子,在選舉期間肆無忌憚地散播「港獨」言論,影響惡劣;傳統反對派對「港獨」態度曖昧,不譴責「港獨」禍港殃民,反而以「言論自由」為名,包庇縱容「港獨」,混淆視聽,顛倒是非。

  因此,如果此次立法會選舉讓反對派搶佔更多議席,甚至讓個別「港獨」的代理人成功躋身立法會,「港獨」的氣焰勢必更囂張,利用議員的「保護傘」身份,有恃無恐地宣揚推動「港獨」,局面將更難以收拾。

  「港獨」肯定會導致政爭惡化,社會撕裂,各項發展寸步難行,香港衰落在所難免。香港從來都是一個經濟城市,是中國內地通往國際社會的窗口和橋樑。香港的優勢是由經濟發展決定的,而不是街頭政治。沒有經濟發展,不但市民利益難有保障,香港也將失去所有的價值。這一點,相信全港市民都清楚,商界人士更加深有體會。今次立法會選舉的結果意義重大。香港是我們的家,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雞」,絕不容忍「港獨」氾濫惡化,帶來無休止的政爭,甚至是流血暴力,毀了七百萬市民的共同家園。所有選民都應明辨是非,看清「港獨」危害,作出明智抉擇;商界人士更必須全情投入,呼籲、發動家人、朋友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掌握議會的主導權,打贏這場反「港獨」的民意戰,為香港、為自己、為下一代投下負責任的一票。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