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易通:電子支票表現遜預期

時間:2016-08-24 21:23:24來源:大公網

  貿易通總裁謝錦強。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8月24日訊(記者林靜文)貿易通(00536)截至六月底止純利輕微倒退0.8%至3670萬元,行政總裁謝錦強解釋,主要是由於商業服務部分項目推遲完成,以及電子支票表現遜預期。他續說,繼出售國富瑞後,上半年兩間中國聯營企業表現令人失望,不排除出售持股,另會留意其他投資機會。

  去年12月,貿易通在港試行電子支票,今年首季,港府宣布全面推行電子支票。副行政總裁鄭俊聰說,現時已有9間發票行,但使用率低於預期,主要是一些個人支票用戶,未來會研究如何推廣至企業用戶。惟他強調,公司為技術提供商,最終推動者為銀行和有關監管機構。

  至於中國業務方面,謝錦強說,上海匯通仍處於擴充業務階段,仍需巨額投資,暫時無法看到改善的情況。他續說,有關投資大部分已在上半年作出撥備,預期下半年仍需作小量撥備,但最差情況已經反映。另未來公司在內地的投資,將只考慮取得控制權的項目。

  此外,貿易通亦積極尋找在物流、報關以外領域發展,如建立電子平台提供服務等。鄭俊聰還透露,正研究生物認證方案,強調公司已掌握如指紋、聲音及樣貌等認證技術,惟未有透露更多具體事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