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光耀:英脫歐令未來兩年全球經濟面臨新不確定性挑戰

時間:2016-07-30 17:59: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30日訊(記者李永青)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短期內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了很大的振盪。但短暫劇烈振動後,國際金融市場表現出其韌力,恢復了穩定,惟英國與歐盟有關脫歐談判進程十分艱鉅,估計未來兩年全球經濟將面臨新的不確定性。

  朱光耀出席2016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時表示,歐洲銀行體系仍存在一些問題,歐盟金融監管機構於本月29日公布,對歐洲具有區域內系統性影響的51家銀行的壓力測試結果。總體來看,歐洲銀行在應對金融風險方面,顯示出其進展和韌力,但亦暴露出一些必須立即加以解決的問題,突出地反映意大利第三大銀行--西雅那銀行面臨資本充足率不足,亟需進行融資,增加應對危機的能力。

  他指出,期待51家接受測試的銀行,其金融實力,特別是資本充足率有進一步的加強,使得金融業更具韌性,金融體系能夠更好地支持實體經濟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