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巴巴擬為電商平台引入AR技術

時間:2016-07-22 22:46:58來源:大公網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右)及Magic Leap首席市場官Brian Wallace出席「淘寶造物節」。(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網7月22日訊(記者李潔儀)風靡全球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手機遊戲《Pokemon Go》,令AR技術成為熱話,阿里巴巴今年初亦投資了AR初創公司Magic Leap。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表示,未來會與Magic Leap合作,把AR技術應用到電商平台。

  「(與Magic Leap合作?)當然啦,不然我們(阿里巴巴)投來幹嗎?」董本洪昨日出席「淘寶造物節」時表示,會為集團旗下電商平台引入AR和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技術,惟什麼時間則暫難說明。

擴增實境(AR)熱潮下,虛擬實境(VR)方興未艾。(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另外,出席同一場合的Magic Leap首席市場官Brian Wallace表示,早於10年前市場已有AR技術,惟當時受制於高昂的成本,令AR技術的應用層面較少。他提到,相對其他大公司,Magic Leap的技術更多應用於生活場景,而非遊戲娛樂等。他續說,希望把設備做到更輕、更實用,未來希望把虛擬與現實結合,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