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樓價再跌宜減辣

時間:2016-06-03 04:00:21來源:大公網

  圖:李兆基認為,收購舊樓重建,是“利己、利人”的行為,可創造三贏\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恆地(00012)主席李兆基料樓價最多較高位再跌一成,主要由於建築成本高昂,以去年計算,每方呎建築成本約5000元,若樓價持續下跌,發展商在無利可圖下,會進一步壓縮投地資金,相信地價將會進一步下跌,影響政府賣地收入。李兆基相信,若樓價持續下跌,政府可能需要逐步減辣。

  李兆基認為,港府希望將地價壓低,讓市民可以較低價格買樓,以減低社會怨氣,因此過去多年政府推出多項辣招,如特別印花稅等,增加買樓成本,以壓低樓價,但隨?樓價下跌兩成,相信對政府賣地收入造成損失,料政府未來不敢再出辣招,若樓價再跌,辣招會減少。展望本港樓市,李兆基相信在供應增多下,樓價難以上升,但“跌已經跌到盡”。

  至於本港股市前景,他相信未來股市將在恒指21000點上下波動,料“上落不會超過一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