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租客互動 隨時覓得投資者\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8-12-19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共享空間講求靈活運用地方,令有類同價值觀的公司融在一起\資料圖片

  初創公司最忌是閉門造車,困在辦公室的四面牆壁,再努力也搞不出好點子在講求共享經濟、為閒置資源進行再分配的年代,何不好好善用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

  共享工作間的概念源自美國三藩市,基於成功吸引初創公司租用,迅即席捲創科基地硅谷,並延伸至全球各地。根據Deskmag發表最新報告《2018 Global Coworking Survey》,按照全球28個共享工作空間組織資料顯示,估計2018年全球將會有近1.89萬個共享工作空間,全年共有近170萬人使用共享工作間,增長34%。

  事實上,近年共享工作間在本港遍地開花,以應付急促增長的市場需求。

  除了彈性租約以減少營運成本,共享工作間最大特點,莫過於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娛樂設備、WiFi、文儀設施、代收信件及包裹等,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是租戶透過活動能與其他租戶認識、互動,初創公司更多藉而推銷自家產品的理念,說不定可結識潛在的合作夥伴,甚至是合適的投資者,成就初創公司的踏腳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