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企:區塊鏈廣泛應用需時

時間:2018-12-10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雖說目前虛擬貨幣市場低迷,但仍有少數礦主趁低吸納礦機

  去年比特幣和以太坊都迎來大爆發。從事公鏈業務開發的香港維基鏈科技有限公司CEO高航認為,今年是公鏈落地元年,很多公鏈都在年初和年中順利上線主網。投資者希望這些公鏈能夠引領區塊鏈3.0時代的繁榮。不過,從過去幾個月的普遍情況看來,無論是公鏈上面的應用數量,還是應用的使用人數,都沒有達到人們預先的期望。這也是虛擬貨幣概念在這幾個月不斷變冷的重要原因之一。從落地的速度來看,區塊鏈被廣泛應用尚需時日。

  他認為,現在區塊鏈的應用,參與者基本都是數字貨幣的投資者。然而,好的區塊鏈應用應該是吸引除數字貨幣之外的其他用戶進入。尤其是在數字貨幣市場熊市的時候,更要往「圈外」發展。他表示,未來會加速去中心化過程,開放節點,完善技術說明文檔,讓更多開發者接入,以便發揮社區的力量,動用一些商務合作的力量,推廣維基鏈的整條公鏈,讓更多的優質應用基於維基鏈開發。尤其是尋找一些優秀的企業開發者,對他們定向推廣,打造一兩個標桿級應用出來,以此來吸引更多開發者主動在維基鏈上開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