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售價不菲/體重降了 錢包也輕了

時間:2021-10-11 04:27:17來源:大公报

  輕食產品之所以受到資本的追捧,高毛利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與普通的食品相比,套上「輕食」的外衣,價格就能翻上好幾倍。以淘寶熱銷的「食驗室」深海金槍魚脆為例,這款號稱無油無澱粉的魚肉脆片每盒熱量僅99卡,卻有着與薯片相似的口感。當然,他的價格也會讓錢包更輕一些──即使在大促期間,一盒25克的脆片售價也要近20元,是普通薯片的8至10倍。

  「此前幾乎沒有人拿鮮魚肉來做零食,這就意味着我們需要進行非常多的實驗,整個原材料的成本可能是薯片傳統原材料成本的100倍。」針對頗為高昂的售價,「食驗室」的創始人孫思達曾在一次採訪中透露道,目前魚脆的成本已經下降了25%至35%,未來仍有20%至30%的下降空間。「我們最新的產品在口感上已經越來越貼近薯片了,並且價格只會比薯片貴30%至40%。」

  除「透明漢堡」,同樣主打「低脂低卡」的西蘭花味雪糕也在淘寶造物節上吸引了眾多目光,排隊購買雪糕的人流足足在品牌展台前繞了兩圈。與傳統冰淇淋相比,這款極具特色的雪糕售價不菲,一杯75克的價格為32元。記者兩三口就吃完了,說實話確實沒吃出什麼特別的感覺,或許拍照發朋友圈打卡還行,但應該是不會再複購了。

  「『奈似NICE CREAM』的產品定位是高端零食。」現場的工作人員解釋道,為了把一杯雪糕的熱量做得比一根香蕉更低,所有的原材料用的都是最好的,成本很難降下去。「我們的客單價注定受眾人群是小眾的,低卡低脂的冰淇淋只是品牌進入高品質健康零食市場的敲門磚,未來我們更想要宣傳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輕食產品之所以貴,皆因『物以稀為貴』。」因此,陳洛對「高售價」有着不同的看法。「以前因為買的人少,輕食產品很難規模化生產,價格就會相對而言比較高。」陳洛坦言,事實上,輕食產品僅僅是食物原材料與生產工藝的升級,一旦進行規模化生產,其成本是可控的。「當輕食逐漸變成日食後,價格一定會下降,成為人人都負擔得起的美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