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防有蠱惑 買樓遇影印契宜申按揭

時間:2021-09-04 04:23: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警方日前瓦解一個以律師團隊為骨幹的侵吞物業詐騙集團。就出現「假業主」事件,星之谷按揭轉介行政總裁莊錦輝表示,律師樓及銀行對於影印契(樓契的核證副本)會較以往謹慎,留意到有些律師樓已不再願意辦理影印契物業的買賣,相信是考慮到潛在法律風險及責任。

  他表示,如律師樓不為相關物業簽署「妥善業權」(Good title),一般銀行都不會願意為物業承做按揭,買家需要付全數樓價(Full Pay)。他建議買家盡量選擇非影印契及仍有按揭的物業,因樓契會作為抵押品由銀行保管,以策萬全。

  若心儀的物業遺失樓契,只有核證副本,而買家可全數支付樓價的話,他建議買家可為這個物業申請按揭,借取少量借貸額,過程中律師樓與按揭銀行會對業權重新審視,便可給予物業有多一層業權保障,而借出的資金可放在「按揭存款掛鈎戶口」內以抵銷部分利息開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