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重拾動力/零售業大翻身 留意中免周大福

時間:2023-01-25 04:24:14來源:大公报

  疫情期間,內地及香港的防疫措施,重創零售及飲食業。因此,受惠復常和通關下,該兩個行業反彈空間大,值得期許。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認為,旅遊市場將迎暖風,快速開店的周大福(01929)可望受惠,而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則認為,內地優化防疫措施,經濟活躍度正回升,免稅龍頭中國中免(01880)可作中、長線關注。

  出行復甦 中免目標250元

  在復常路上,市場憧憬沉寂已久的零售業可以大翻身。溫傑表示,內地放寬對旅遊的管控,旅遊市場迎來暖風,投資者可選擇基本面較強的相關個股,包括周大福,因其在內地以及港澳同店銷售於6月份開始已回復至正增長,且隨着疫情防控優化及社會逐漸正常化,相信集團透過快速開設銷售點,及各地區同店銷售增長逐步復甦的帶動下,長遠具增長潛力。

  事實上,儘管疫情期間,珠寶零售業要艱苦經營,但周大福仍取得不俗成績。截至去年9月止之中期,其營業額升5.3%至465億元。天風證券認為,主因是零售網絡穩步擴張,及內地對黃金首飾、產品需求殷切所致。該行認為,該公司當前正保持穩定的開店步伐,憑藉公司在內地的強品牌力支撐,人生四美全新系列上線有望實現新突破,維持「買入」評級。

  在零售業方面,伍禮賢則看好中國中免。他解釋,內地加快放寬防疫措施將有助擴大經濟活動,加上農曆新年長假期前各地消費券密集派發,料有助提振消費情緒,基於中國中免屬於內地唯一具免稅品全渠道經營資質的企業,市佔率大幅領先同業,不僅在海南省擁有全球最大的免稅城,且在內地及亞太地區的主要航空樞紐擁有經營免稅店的專營權,建議中長線關注,可待股價回調至215元追入,目標250元,跌穿180元離場。

  食客回升 呷哺呷哺看俏

  此外,溫傑表示,內地重新開放堂食、宴會等一系列的復常措施後,不少餐飲企業食客迅速回升,部分更出現排隊人龍。他相信,內地餐飲業經營狀況將持續轉好,而在眾多股份中,呷哺呷哺(00520)等火鍋類股能配合季節紅利,近日持續領先其他餐飲類別,且呷哺呷哺和湊湊品牌翻座率料改善,憧憬今年重拾開店加速步伐,及新燒烤品牌「趁燒」有望成為集團第三大發展引擎。但隨着近日股價漲幅較大,短期股價或高位整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