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好消息浪接浪 A股坐等豐收\容 道

時間:2022-11-30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滬綜指

  周一港股和A股因為疫情相關的情況出現一些恐慌情緒,滬綜指及恒生指數分別下跌約1%,市場氣氛不佳;然而,誠如上數期本欄不斷強調的:中長線對A股及內地的經濟發展是十分有信心的,而且政策工具已經開動,耐心布局必會有豐收之時。

  正當大部分投資者還是有些恍惚之時,周一晚中證監又出台了調整優化房企股權融資的5項措施,那是對相關方面自2010年以來的首次放鬆,這個對市場大利好的消息馬上在周一晚傳遍全網,大家的解讀是一致認為大利於大金融、房地產板塊和有良好業績的大藍籌股。

  周二A股及港股開市就馬上證明大家的猜想是對的,兩市高開高走,一洗周一頹勢,滬綜指大升71點,收報3149點;港股在內銀和科技大藍籌瘋漲帶動下,狂升906點,一躍收復18000點,收18204點,基本上把周一下注的淡友殺盡!

  綜觀本周首兩天的行情,大市的熱點和題材都切換得很快,急勁的追漲殺跌仍會持續,且在近日大家對銀根較短缺之時,散戶及部分專業投資者對政策的演繹和耐性通常都不太長久。簡單說就是要小心割禾青的力量和動機,宜掌握上落節奏,不能空有一腔熱誠而做長揸或長沽。

  另外,在大局上值得留意的是中美股市好像有點分道揚鑣之態,這個對A股和港股都是利好的事,因為現在美股道指看技術分析是位高勢危,而港股往往跟隨外圍走勢,若港股跌,多少也會影響到A股的氣氛,故此,若中美兩地各走出特立獨行的行情也未必是壞事也。

  市況波動食糊要快

  筆者過往數個交易日算是較能掌握市場的節奏,既避過了左一巴右一巴的困局,更能伴隨潮起潮退快速轉換,如早前所言「密食當三番」。相信市場這種變臉式玩法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應對這類型快上快落波動市,心法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最後,提醒大家12月凜冬將至,歐洲無論是戰事或能源問題將會到達一個集中爆發的時間點,對當地而論,一定是危局,但對投資者而言,未嘗不是對金油等資產的好機會呢!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