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緊守投資理念 手中有貨心不慌\容 道

時間:2022-10-05 04:24:10來源:大公报

  上周五(9月30日)美股道指再殺跌500點,加上俄烏之間變幻莫測的戰局,令周一(3日)亞太市場再次陰霾籠罩,A股因為黃金周長假期休市,最後就只剩得港股孤身作戰。在總體氣氛不佳下,恒指即市跌穿了17000點,雖然收市時反覆回升到17079點,但不少優質股票在恐慌中變得全沒承接力,給再次無厘頭的狠狠殺跌。

  然後,周一晚上的美股在美匯指數反覆回落,以及市場對俄烏戰況有良好期盼下,道指又大幅度的回升,收市大升765點,在圖表上做出了見底反彈的態勢;因此,周二(4日)亞太股市出現了全面的回升,但港股因重陽假期休市,未能搭上這班順風車。

  現在全球股市就如之前預測般日升日跌,若果投資者沒有自己的投資理念與信念,很容易完全受控於市場情緒,大跌的時候怕得要死,升市時又擔心沒貨在手,這樣很容易給人家左一巴右一巴打得暈頭轉向,而資本就往往在無聲無息中給磨滅了……

  故此,我在過去幾期都已提醒大家,要在跌市低位時有序買貨,就算是不知道底部確實在哪裏;但若是風控做得好,同時手中有充足的現金,那還是應該買點貨的。

  周二重陽節,筆者也在登高望遠,黃昏的時候看着如此美艷的夕陽,對應全球市場的普升狀況,就不期然地感覺到山氣厚重天地寬,當然,心中的底氣也是來自手中有貨啊!相信周三(5日)港股開市一定能迎來一波像樣的反彈,到時候周五和周一買進的便宜貨就可以收割了!

  發揮避險作用 金價急升

  過去兩天本人最受惠的是黃金急速回升,前兩期我就大力呼籲趁低位買進或增持黃金,現在連預期的1715美元也提早到達,短時期內從1625美元回升到現在位置,真算是喜出望外,這主要是因為美匯指數急速的從115水準回落到111,同時候,歐洲的地緣危機在某些大戶眼裏其實是沒有緩和的,隨時大爆發的機會反而是愈來愈大,所以在預防灰犀牛的思路之中,黃金就成為最直接的避險工具!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對後市太過樂觀,現在全球股市的起伏有50%以上的影響因素都在俄烏衝突,而西方媒體只能相信一半,總之衝突至今,後邊爆發更大規模戰事的機會比之前任何時刻都大,同時11月美國基本上肯定再次加息,不要淡化也不要有幻想;簡單說,大家要見好就收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