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科網股領漲 恒指飆735點兩月最勁

時間:2021-10-08 04:26:25來源:大公报

  圖:恒生科指昨彈305點

  內地A股復市前夕,恒指大漲735點,創超過兩個月最強升市。中美元首或在今年底舉行視像會議;美國債務違約風險降低,提振市場風險胃納。投資者憧憬中美貿易關係改善,資金大舉買入科網股。獲芒格背書的阿里巴巴(09988)股價升7%,美團(03690)股價升近一成,連同騰訊(00700),合共推高恒指400點。分析員稱,科網股有見底跡象,但很難展開新一輪升浪。\大公報記者 周寶森

  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增加天然氣供應的可能性,包括天然氣等能源價格應聲回落,降低投資者對環球滯脹顧慮;而美國共和黨提議暫時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債務違約風險降低,美元匯價回軟,而美股先跌後反彈;另外,美國官員透露,中國與美國元首有機會在今年底舉行視像會議。上述因素皆刺激港股昨日大漲。

  芒格增持 阿里愈升愈有

  恒指昨日報升735點,收24701點,是7月29日以來最大單日點數升幅。科技指數收報6172點,升305點,增幅超過半成。儘管港股大幅反彈,可惜交投依然淡靜,主板全日成交1053億元,較上日增加1%,反映投資者入市意欲有待恢復。科網股是升市最強推手,阿里巴巴、美團及騰訊合共拉高恒指417點。在芒格效應下,阿里巴巴昨日股價升7.2%,報147.3元;美團股價升9.7%,報250.8元,為升幅最大的恒指及科指成份股;騰訊股價升5.6%,報471.4元。

  展望後市,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黃子燊指出,科網股有見底跡象,因為恒指月初跌穿底部,但騰訊、美團股價並未跟隨穿底。科網股現價估值平宜,以持貨一年時間的跨度,贏面十分高,大戶或已開始慢慢吸納,使到騰訊、美團等科網股跑贏大市。

  估值便宜 大戶漸吸納

  黃子燊又稱,芒格「坐陣」的Daily Journal增持阿里巴巴股份,向市場發出一個信號,就是現時估值已跌至價值投資者入市的水平。投資者宜注意內地監管部門及媒體對科網行業的報道,判斷監管是否到達尾聲,以確認科網股是否轉勢。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稱,近期消息面上並無重大利淡科網行業的政策出台,投資者可以稍為鬆一口氣,資金遂追入科網股。但他相信,昨日科網股報升,屬於技術反彈,短線依然會在底部整固,很難寄望展開新一輪升浪。科網股是否見底,視乎會否有更多反壟斷等監管政策出台,這要觀望未來數個月,但估計行業監管尚未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