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新經濟股未跌夠 舊經濟質優股穩陣\沈 金

時間:2021-02-26 04:24:54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反彈,恒指最多上升七三五點,報三○四五三,不過高位有回吐,好淡爭持下,升幅大為收窄,最低時三○○○○關不保,只報二九八三三,升一一五點,收市報三○○七四,升三五五點,升幅百分之一點二,全日總成交二千五百六十八億元,較上日減少九百六十二億元,減幅百分之二十七。反映了在大幅波動之後,投資者取態趨於審慎,交投下降即為例證。

  前日跌得多的股份,大部分反彈,只有港交所例外,此股仍然受壓,獲利回吐紛至沓來,最低破五○○元大關,報四九五元,而最高則是開市的五二二元半,收市五○○元,跌九元,兩日共跌去五十八元,是否超賣?大家衡量了。

  昨日異軍突起的是內房股,傳有「政策利好」,但講來講去,都未使人明白個大概。據說有媒體報道,內地多個城市將實行土地集中供應,此舉將有利於土地溢價率下降並提升項目利潤率雲雲。結果華潤置地、碧桂園、融創、合景泰富、中海外等無不大漲特漲,本地地產股也水漲船高,長實、新地、恆地等,同樣受惠。

  市場繼續對濫發鈔票的美元引致通脹恐懼表示關注,資源類股份便成為追捧目標。中國鋁業大漲一成七,成為表表者。

  大市近日反覆的表現似乎已對申請新股「包贏必賺」的預期打了折扣。今日有一隻名為昭衍新藥(06127)將首日登場,昨日暗盤價竟跌破招股價百分之六,似乎新股必升的神話宣告破滅。這也好,讓大家回歸現實,明白以前的炒作,根本是在玩搶帽子遊戲,一旦遊戲停止,仍持有這一類炒到天高的股份,便遭殃了。

  經過兩日的上落,恒指似乎暫時訂出一條界線,就是下限支持在二九五○○,上限阻力三一○○○,短期將在這一五○○點內波動,作個別發展。新經濟股的調整還未完,看騰訊昨日的反彈就知道力度平平而已。所以,還是傳統經濟的優質股有保障。當老股紛紛派發不俗股息,而新經濟股卻無法派息時,大家就會看出分野。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慎之慎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