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馮永祥入股 申酉惹拓育馬業憧憬\贊 華

時間:2021-01-27 04:23:55來源:大公報

  中國舉辦賽馬漸露端倪,去年9月《全國馬產業發展規劃(2020-2025)》出台;兩個月後,中國馬術協會速度賽馬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在今年1月15至16日,在海南舉行了第一次工作會議暨中國速度賽馬競賽規則修訂研討會。

  規劃提及到2025年,要初步形成現代馬產業發展的框架和體系,將馬產業的經濟及社會效益大幅提升。發展目標包括將國內外馬種登記品種數達到36個、運動用馬數量升至10萬匹、舉辦150項國際級賽事、加強產業各環節協同發展等。

  就在市場熱烈討論大陸賽馬之際,本港從事產銷縫紉線業務的申酉控股(08377)以高溢價達50%,每股作價0.3元配發4800萬股新股,有「股壇壞孩子」之稱的馮永祥認購一半,佔擴大後股本約8.33%。

  公司配股集資絕非新鮮事,但馮永祥這個「金漆招牌」卻令申酉股價一度狂飆3倍至0.82元。市場憧憬憑藉馮永祥在賽馬及育馬產業的豐富資源及經驗,可與申酉控股合作拓展相關業務。

  馮永祥乃新鴻基證券創辦人馮景禧之子,在內地、香港及澳洲資本市場、物業投資有豐富的經驗。近年則專注發展純種賽馬及繁殖行業,現為世界級賽馬、繁殖及馬匹發展企業AQUIS FARM創辦人及主席。

  AQUIS FARM為澳洲其中一個領先純種賽馬及繁殖企業,馮氏亦涉足英國、美國、愛爾蘭及法國等地的賽馬業務,在全球擁有超過20匹公種馬和150匹母種馬的所有權,並與世界知名純種賽馬投資者建立了賽馬和繁殖合作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