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恐人行收水 A股跌1.5%

時間:2021-01-27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A股昨日低開低走,中國人民銀行近日持續巨量淨回籠,貨幣政策收緊預期有所增強,滬綜指收跌1.51%報3569.43點,深成指跌2.28%;創業板指更跌2.89%。兩市成交較上日縮量16%至1.01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北向資金淨流出6.31億元。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會的視頻會議表示,貨幣政策繼續支持經濟,不會過早退出。分析相信,大盤不會出現持續大跌的走勢,市場不用過度擔憂。

  人民銀行過去兩日已累計淨回籠超過3000億元。同時,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近日在一研討會上指出,有些領域的泡沫已經顯現;A股在經濟增速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出現接近30%上升的牛市,不可能與貨幣無關。他認為,若政策不轉向,或會導致中長期更大的經濟、金融風險,但貨幣政策轉向不能太快。

  方正證券直指,貨幣政策轉向之聲再起、資金利率顯著上行觸發春節前流動性緊張的擔憂,是昨日大市下跌的原因,但相信人行仍有可能通過逆回購等方式維持春節前流動性合理充裕,貨幣政策是否轉向仍待後期評估,認為目前仍屬逢低布局的好時機。該行建議關注行業處於持續高景氣,同時業績可以持續驗證的板塊。消費板塊中,關注汽車、家電、白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