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法興搶佔市場 增發禁令股輪證

時間:2021-01-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摩通、大摩及高盛先後把逾480隻衍生產品提早退市,法興上市產品銷售部亞太區主管陳其志認為,美國制裁中資股令相關產品下架,惟不會影響輪證產品和條款,發行商亦會積極補充產品供投資者選擇。

  陳其志表示,法興近期已增加發行中移動(00941)及中海油(00883)的輪證產品。對於騰訊(00700)或其他重磅股會否遭納入制裁名單,他不作評論,只表示相關議題難免影響股份並造成波動,投資者要注意風險,例如在正股股價面對不明朗因素下,相關窩輪引申波幅可能有所上升。

  2020年,本港牛熊證成交金額及佔比均超越窩輪,其中佔大市比例,牛熊證佔7.2%,窩輪佔6.9%。

  法興上市產品銷售部副總裁蔡秀虹表示,延續去年的勢頭,目前的投資環境適合透過輪證部署,其中,科技股板塊繼續主導市場。

  董事周翰宏補充說,窩輪不失為好工具,隨着投資者轉移視線到舊經濟股份,在ATMX需求減少下,令其引申波幅回落,此外,恒指輪的引申波幅亦回落至20以下的疫情前水平,相對吸引。

  周翰宏表示,窩輪適合用作趨勢投資策略,捕捉強勢股例如吉利(00175)、比亞迪(01211)、小米(01810)、港交所(00388)等,有機會「賺價、賺引申波幅」。不過,牛熊證面對波幅增加,遭收回風險較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