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跨境理財通 兩地股市齊受惠\容 道

時間:2020-07-01 04:24:14來源:大公報

  時光轉逝,2020年上半年很快就在我們身後了。過去半年全球的運道可說是風雲起伏,無論你是在風眼之中,還是在外面都可說是無處可躲,世局的變幻及政經的震盪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財產和投資。

  在如此局面中,若在上半年有一點損失是情理之內,若能持盈保泰者已經算是不錯,要還神了;但若更有進賬者,則更應全面審視世界格局的變化和自己的財產配置,使之早抓到的先機繼續發揮先行者的好處,更好地迎接下半年各類資產大浪,以擴大戰果!

  周一,亞洲承接上周五美股的急跌而出現普跌態勢,以日本跌得最多,A股和港股則控制在1%之內的跌幅;反而西方股市在媒體中的樂觀報道下繼續自嗨一番,麻木地應對疫情,投資者也自然配合,結果歐美股市竟有1.5%至2%的升幅,基本上把上周後段的跌幅抵銷掉了。

  其實,回顧今年上半年的投資能勝出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主動投資,同時要stay invest,即長駐市場,那並非一定要和市場生死與共,但最起碼是敢於與敵同眠;簡單看,就是以前只懂買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的已全部中招,反之,若能有信念,有技巧及有資本,夠主動,且適時出擊,則上半年的市場似是偏向你的,也是富者愈富的道理!

  筆者身在香港,這數天心情十分激動,坊間說的香港第二次或終極回歸要到來了,香港未來的好日子總算能保住了。

  或許是年紀大了,或許已經習慣踏踏實實過日子,筆者平常的生活表面上仍是閒雲野鶴一樣,不流半點浮誇,但是也必定要趁這個時機趕緊跟着國家的腳步走。祖國好,香港好嘛!

  這兩天筆者看了不少跨境理財通的報告和分析,發現這個東西是一個比2017年北水南調更重要、更利好的金融措施,尤其這個政策不但能打通兩地相互資金流的流通,更是直接使普通老百姓受惠的,這裏篇幅有限,筆者就不說開了,細節大家要多留意報道就是。

  簡單而言,跨境理財通對A股和港股都有利,但其中資金會更大量更容易的流進內地,這就對A股和人民幣更好,這也正正應了筆者反反覆覆強調早早布局其中的原因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