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6月MPF回報3.7% 連續三月正數

時間:2020-07-01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6月份,疫情有下降趨勢,多國謀劃重啟經濟,投資市場持續向好。截至6月19日,康宏強積金(MPF)綜合指數報234.45點,按月上升3.74%。當中股票類別的表現比固定利率和貨幣市場好,然而,中美緊張局勢可能升溫,是市場的不利因素。

  歐股基金表現最佳

  康宏表示,強積金各類基金連續3個月獲正收益。股票基金方面,以歐洲股票表現最佳,回報率9.41%,反映出歐洲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沒有病例反彈的跡象,並開始放寬封鎖,好消息刺激市場。美股前兩月表現強勢,但上月相對表現平平。美國疫情強勢反彈,而且疫情控制落後於歐洲和亞洲,所以美股表現合乎預期。

  康宏稱,港股早前不被看好,上月初損失約5%。這主要是受到政治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解除美國和香港的特別關係。其後,市場發現威脅影響輕微,最終實現約5%的回報率增長,但仍落後於亞洲和歐洲的其他地區。

  康宏指出,6月市場仍然保持穩定,繼續從早前疫情下出現拋售狀況中逐漸恢復。目前的擔憂不再是疫情,而是隨着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可能升溫。康宏強調,全球疫情距離徹底結束仍很遙遠,總括而言,全球正在努力擺脫封鎖的陰影,達到一種經濟新常態,市場因此受到激勵,但如同正在走鋼絲,未來仍然充滿未知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