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疫時代需求大 德視佳培力值博\高 飛

時間:2020-06-09 04:23:51來源:大公報

  疫情漸過,人們對防疫防病愈來愈注意,對身體護理及產銷保健品的企業有利,今天介紹的眼睛護理股德視佳(01846)及產銷中藥保健及藥品的培力控股(01498)所提供的服務及產品質素均甚高,值得留意。

  德視佳在德國、丹麥及中國設有診所,據了解,公司早在內地疫情發生時,已積極作出部署,通過線上營銷方式進行推廣,取得了非常可觀的視力矯正預約量,較去年同期顯著增長。而德國及丹麥市場自今年以來,直至德國的診所暫時停止應診前,亦實現了良好的增長。因此,可以預期中國市場的手術量會在上半年呈顯著增長,而德國及丹麥市場亦可保持去年的良好發展勢頭。

  公司今年陸續在中國推出糖尿病視網膜診檢服務,在30年前,不到1%的中國成年人患有糖尿病,但目前已升至約12%,即約1.14億中國成年人患有糖尿病。由於糖尿性視網膜病變是成人失明新病例的主要原因,中國政府已開始非常重視該疾病的預防及診療,並已出台《中國II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明確地建議患者每兩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

  繼在德國成功提供此服務之後,公司亦已在中國診所利用最先進的眼睛檢測儀器,推出相關的眼睛檢查服務,料未來此項服務將成為公司的收益增長新動力。另外,德視佳將於下半年在德國為45至55歲的人士推出新的STAAR Surgical的超大景深可植入隱形眼鏡手術服務。新業務具有亮麗的前景,加上診所網絡持續擴張,大把「錢」途。

  培力控股的產品則包括農本方沖劑、金靈芝、安固生及烏髮濃等中藥,農本方沖劑於本地各大中醫診所及醫院均有銷售,屬於中藥沖劑的名牌,而農本方旗下有三個治療傷風感冒的產品,包括銀翹散、止嗽散複方羅漢果止咳沖劑,均對醫治呼吸道不適很有幫忙。

  而據了解,2003年的「沙士」疫情對本港醫護界打擊嚴重,不少幸存者均有肺纖維化、因接受大量激素類藥物而股骨壞死等後遺症。培力遂與香港大學醫學院合作研發有助人類抵抗冠狀病毒的藥物,目標是給經常接觸病患者或醫護人員為他們特製保健抗病產品,名叫「益抗適」。

  益抗適主要由純天然野生靈芝及雲芝提萃而成,含高濃度激活免疫反應的標準化活性多醣,經實驗證明能有效增強抵抗力,促使免疫系統受到感染時作出抵抗反應,避免引起疾病;同時,不會導致免疫系統處於過度緊張狀態,影響正常身體機能。

  兩公司的產品及服務均有質素,市場亦有需求,只要公司的營運及財務管理得宜,交出理想的業績,便可吸引投資者買入,帶動股價回升,未來可加以注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