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趁低吸納優質股\容 道

時間:2020-05-23 04:24:03來源:大公報

  本周三、四的全球股市表現都相對平靜,但周四晚上的一個消息就令到整個香港整夜都沸騰了,各路人馬都徹夜不眠的按着自己的角色想着周五事情揭曉後的應對和後向。我的電話也一個接一個,而問題就是三方面:前途、信心和買不買貨(股市和樓市)。

  關於這個局勢,我已經說了很多次,短期來說是預期之中,沒什麼驚訝。這裏的老讀者也應該知道,最近我是不停的在減持,而且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對港股保持着很謹慎的態度,也常說香港的類似問題是複雜和不太樂觀的。

  周五的早上,港股低開低走。上午收市就跌了1100點,下午在外資的推動下再往下殺跌,最終差不多以全日最低位收,跌了近1400點。若人們是邏輯清楚,思路直接,沒有太多歪念的話,現實中的發展是情理之內,預期之中;只是對那一部分人來說或來得有點突然而已。

  對於我等普通人來說,國安法來不來,基本上生活上是沒有影響的。但香港不少人就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同時更要賺祖國的錢,卻又要反祖國的碗以實現自己的私心,那就不只是有點邏輯上的混亂,而是想渾水摸魚,其心不正了。所以,現在這樣,我是樂見其成的,也希望能適時撥亂反正。

  港股短期之內肯定會有很大的壓力,中西方文化交接的地方,弄得好就是共融,各取所長,共同興旺,弄不好就會是水火交戰,前線之地必然兇險也。所有東西都是有其代價的。所以,近年香港搞了這麼多事,這是必然要埋單的。我預計這一波的下調行情會持續下去的。前兩期我已經比較隱晦的提醒大家向下炒的危機,叫大家做個塘邊鳥算了就是這個原因。

  至於在實操方面,現在最重要的是有彈藥,還有信心。香港作為一個全球性的金融中心,我覺得其價值還在,當然波折肯定會有的。只要亂後能治就可以了。

  所以,我也實實際際的投了信心的一票,正趁着低位去積極增持優質的價值型股票,堅持持續地策略性的買進。反正之前也減持了不少,現在低價買回,心理上也挺舒服的。

  另外,周五早上總理的報告精簡到位,微言大義;我們中國人常說實事求是,話不用多。做好事,麻利有效率更有效益就好。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