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豬尾」牛市皆大歡喜\沈 金

時間:2020-01-14 04:23:57來源:大公報

  港股繼續上升的征程,恒指昨日最高報二八九七一,只差二十九點就叩二九○○○關,最低為二八六七一,收市為二八九五四,升三一六點,是第三個交易日上升,三日共進帳八六七點。總成交再度超過千億,達到一千一百一十八億元,較上周五多六十六億元。

  我之六大指標股全升。騰訊喜越四○○關,收四○六元四角,升七元八角,升幅百分二,為全日最高價收市。阿里巴巴更勁,收二二二元八角,升四元八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二,並創出二二四元六角的新高。港交所升上二八○元關,收二八○元二角,升五元二角,升幅百分之一點九。此外,建行、中人壽亦錄得百分一的升幅。

  滙控稍弱一點,只升一角,但消化回吐並不困難。傳滙控正啟動出售法國零售業務的程序,屬套現信息。

  各板塊多以上升為主導,有壓力者為內房股,傳內房股有不少資金缺口待補充,一些名牌股份率先下跌。

  中海外、碧桂園、華潤置地這三隻恒指成份股均包括在內,可見的確有壓力。此外,濠賭股回軟,石油股整固,均較為明顯。

  經昨日上升,大市已克服二八七○○至二八九○○的阻力,為去年五月八日收二九○○三點之後的最高指數,亦即見八個月高位。上望去年五月,曾高見三○○八一點,所以,若「依書直說」,二九○○○關一旦升越,三○○○○點大關亦將成為有機會挑戰的新目標。自然,若論上阻力,二九三○○至二九四○○將是首個要克服的關卡。

  無可否認,現時大市的推動力在增強中。以成交額計,昨日的一千一百一十八億元,為今年來之最,能量有所增加,對推升股價自然是有利的。

  看勢頭,今日升越二九○○○關已是「眾望所歸」之舉,且看好友大戶如何駕馭這一個「豬尾」牛市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