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止暴有成果 港股喜回升/沈 金

時間:2019-11-20 04:23:49來源:大公報

  香港當前最迫切的任務止暴制亂,終於取得了成果。站在止暴制亂最前線的香港警隊,在新一哥鄧炳強的率領下,堅決、果敢執法,在處理中大、理大和街頭暴動事件上,展示除暴安良應有的威猛形象。這是港人最感振奮之處,暴徒的囂張氣焰有望可以壓下去。

  另一個令港人高興的是,一直在香港動亂局面上未曾發聲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也開腔了。這是對香港高院原訟庭判決的有關反蒙面法「違憲」的訴訟予以駁斥,嚴正申明對基本法的最終解釋權只能在全國人大。

  中央已講過,香港不是三權分立,而是三權要協作,而由行政作主導,司法要配合行政。這就是基本法的原意。

  昨天,港股對上述兩事的反應非常正面,雖然有反對派以為可以興風作浪,做點手腳,但在強有力的護盤基金支持下,港股全面上升,令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大跌眼鏡。

  市傳沽空期指的若干淡戶非投降不可了,因為他們以為恒指可以跌破二六○○○,殊不知卻是挑戰二七○○○,並在昨日下午輕越這個心理大關。其所以如此,就因為經過香港警隊的努力後,止暴制亂已取得初步的成效,香港的社會局面有望逐步回復平靜,蓋經過鐵腕處理之後,暴徒仍出來破壞,那是自絕於全社會,自甘墮落,自取滅亡!

  昨日所見,藍籌股大部分上升,尤以重磅股、手機股、華資地產股、內銀股最勁。

  我之三大指標股全漲。滙控升六角半,港交所升六元八角,騰訊升六元六角。漲勢最勁的是瑞聲、舜宇、旺旺、中生製藥、石藥、長實、九倉置業、信置、創科、華潤置地等等。恒指以全日最高的二七○九三報收,升四一二點,成交七百九十九億元。連升三日,共進帳七七○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