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暴徒無差別攻擊 TVB兩記者中汽油彈

時間:2019-11-19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各區暴徒昨日繼續狂掟汽油彈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暴徒接二連三妨礙新聞自由,無綫新聞昨晚報道,該台攝影師和助理於尖沙咀採訪期間被汽油彈燒傷頸和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表示極度關注及痛心,對家人表示慰問,公司將負責一切醫療及支援。

暴徒恐嚇「一係交命一係交機」

  另外,無綫電視新聞部採訪隊昨日在佐敦拍攝堵路情況,被一批暴徒包圍恐嚇交出攝影機記憶卡,暴徒更揚言:「一係(交出性)命,一係交機,隨便一樣!」無綫電視新聞部嚴厲譴責有關行為,將繼續秉持專業精神,報道事實。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強烈譴責所有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力,呼籲警方嚴正跟進處理。

 事發於昨早十時半,無綫新聞部採訪隊在佐敦道及彌敦道交界,拍攝暴徒堵路情況,其間有身穿黑衣的男子手持磚頭和短鋼筋查問,並召喚附近一批黑衣人過來包圍。

  「你是TVB?可以了。手足,有個TVB一直拍攝我們,拍了半小時以上!」黑衣暴徒威嚇攝影師交出攝影機記憶卡,攝影師回應:「我沒有拍攝你們,你們檢查攝影機,我只拍攝了大環境。」一名黑衣暴徒回應:「你沒拍我們?我給你機會,說自己是否TVB,你說你是就可以,大家做嘢。交機!一係命,一係交機,隨便一樣!」最終攝影師交出兩張記憶卡才獲放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