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兩地股玩波段適時買進金油/容 道

時間:2019-10-16 04:23:45來源:大公報

  A股、港股周一延續上周尾段的餘威再下一城,A股上破3000點,而港股也上越26500關口,一時間市場已把早前太多的憂慮忘記一空了,各大小散戶又再渴望迎接狂牛的到來。

  筆者上周已預告不會辜負市場的好意,在好氣氛下先割一陣禾青,玩好這個波段操作,袋袋平安為上算;所以筆者這兩天的現金一直在上升當中,同時更買回不少債券,為後局的震盪做好功夫。

  周二亞太收市,A股及港股都以回落作結,仍是逃不出這輪的波動區間;而其他大部分市場均上升為主,其中以日本股市最為亮麗,這也更佐證了外圍成熟經濟體系正在營造階段性牛市的趨向。再看看緊接着的歐洲市表現就可證明這個判斷了。

  最近西方國家都有意無意地淡化全球的地緣政治變化和壓力,希望把風險系數降低,也把大家的風險意識減低,再配合大合唱式的減息和變相量寬,齊齊把各地的指數托上去;這裏面又有各個國家自己的政治和經濟需要,而作為投資者就要保持清醒知道哪些是長期治本的措施?哪些又是短期博取某些或某人短期利益的興奮劑罷了。

  筆者看到黃金和石油價格被刻意打壓,出手唱空的都是熟口熟面的國際大莊家,而唱多股市也是其達至目的其中一個手段,而在背後推動的大波士也必定是大家熟悉的金融霸權。

  然而,這個霸權近年已沒太多信用值了,用完即棄,或背後捅刀的事例太多了,所以,近來霸權的號召力和威力也日趨下降。

  由上,筆者仍是堅定不移地適時買進黃金和石油(回看今年的操作,已數次抓住先機低位買貨了),就像近日表現神勇的人民幣一樣,好的有價值的東西,終有一天會回到應有的價值位的。而到其時,你也得到你應有的好回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