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擁灣區概念 越秀目標2元/陳汝銘

時間:2019-09-1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越秀地產首個「軌交+物業」項目廣州品秀星圖於去年開工

  越秀地產(00123)是越秀集團旗下地產業務旗艦,為一間綜合性房地產開發企業。自2009年開始業務由廣東省拓展至全國,集團按照「十三五」發展規劃布局,以大灣區、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為重點。集團的總土地儲備約為2152萬平方米,分布於全國17個城市,其中約49.0%位於大灣區。

  早前集團公布截至6月底上半年業績,合同銷售再創新高,上半年合同銷售金額為3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9%;大灣區實現合同銷售約為231.6億元人民幣,約佔合同銷售的62.8%。實現營業收入約為217.9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14.4%。毛利率30.0%,同比上升4.2個百分點。

  上半年,集團成功完成了首個「軌交+物業」項目:品秀星圖項目86%股權的收購,同時廣州地鐵集團亦完成以每股2元認購30.8億股集團股份,廣州地鐵持有集團19.9%的股份,成為集團第二大股東。相信引入廣州地鐵可使集團參與更多地鐵房地產項目,提供機會收購額外優質土地儲備。

  今年上半年房地產政策以「房住不炒」及「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為基調。房地產市場在區域上繼續呈現明顯的分化趨勢,一線城市樓市回暖,成交反彈,供不應求;二線城市成交趨穩;三四線城市市場降溫明顯。隨着部分一、二線城市市場的回暖上升,相信一線城市和主要二線城市市場將繼續保持平穩發展。而集團上半年於廣州、深圳、杭州、成都、鄭州、青島、江門等七個城市新增優質土地十四幅,其中新拓進入深圳、成都、鄭州等一線和重點二線城市,區域布局與政策配合。

  隨着大灣區發展戰略的提出和逐步落實,大灣區城市群迎來了新的發展階段。集團已經布局區內多個城市,加上有兩地融資優勢,集團負債比率較同行低,建議投資者可在1.7元附近買入,目標2元,若失守1.55則先行止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