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十三日跌逾三千點/沈 金

時間:2019-08-14 04:23:56來源:大公報

  港股再跌,已是第四個交易日回落。恒指迫近二五○○○關,以二五二八一點報收,跌五四三點。四日連跌,共抹去八三九點。

  這個下跌浪,大致由七月二十五日收報二八五九四點開始,在十三個交易日內跌至二五二八一,共失地三三一三點,亦算是一個小股災了。

  昨日的走勢是由頭跌到尾,間中有少少的反彈,但迅即被沽盤出籠壓了下去,致所有的反彈均不成氣候,反而是沽家出貨的機會。看昨日成交額增至八百四十二億元,較上日多二百五十五億元,顯示等着沽貨的盤源大增,是為一個欠佳的訊號。

  造成港股每況愈下的原由仍然是兩大因素的困擾,即中美貿易戰和香港社會動亂不息,均使投資者失去入市的信心。

  昨日所見,地產股和銀行股的回幅相當大。中銀香港跌近百分四,滙控、恒生、東亞均跌逾百分二,主要擔心是樓市的前景,可能出現違約的現象,以目前公布的一幅啟德商業地為例,成交價較同區另一幅地皮低了四成,雖然不能簡單化地作出樓價也會跌四成的結論,但從發展商出價到實際的成交價觀察,地價從高位回落的趨勢將難以逆轉,樓價回軟亦在意料之中。中銀香港和滙控均是樓按最多的銀行,所受影響(包括心理因素)較大,是可以理解的。

  自然,市場還未見到樓按有何較大的危機,只不過股市是投機的場所,有少少因素便會作誇張的反應。當前銀行股的大跌,其理在此。

  香港這顆「東方之珠」的光芒正在褪色,這是港人最為痛心的事,止暴制亂是當務之急,只有社會回復秩序,才可以講發展講民生。誰將香港推向深淵,將成香港的千古罪人,年輕人不斷被「洗腦」,何其悲哀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