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強烈譴責暴力

時間:2019-06-10 07:40: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位香港政界人士強烈譴責昨日反修例遊行中的暴力行為,並讚揚警方果斷執法。他們指出,市民在表達訴求的時候應該保持理性,不理性的行為可能給年輕人造成不良的示範,影響到整個香港的秩序。

前警務處處長、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

  港人有充分的言論自由及遊行集會自由,但並不代表其過程中可以使用暴力。他讚揚警隊對相關衝擊的果斷處理,並表示對香港警方妥善應對此次遊行有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

  香港早期有很多遊行,很多民生議題也都會表達意見,但是基本上是比較守法、和平、理性。但是經過「佔中」和旺角暴亂,有些人開始訴諸暴力,不管是自己想違法還是被外部勢力和反對派煽動,都已經嚴重衝擊香港和平理性、尊重法律的氛圍。有些人想把香港搞亂,希望見到警民衝突,發出煽動言論,小事化大,把香港作為炮灰。社會上還有極少數人希望發生流血事件,達到不可告人目的。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

  反對派惡意歪曲《逃犯條例》,散布各種不實謠言抹黑,其邏輯十分荒謬的。他們故意恐嚇市民,以暴力方式解決問題,其煽動政治情緒擾亂社會之心昭然若揭。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

  各方即使對修例有強烈不同意見,也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絕不能訴諸暴力或拿執法人員來出氣。對於遊行發起者聲言透過「包圍立法會」來阻止修例,他擔心可能對參加者以及在立法會大樓內工作的人員構成安全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