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網紅醫生白衣山貓:假疫苗都唔奇

時間:2019-05-04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凱雷北京報道:《大公報》踢爆「水貨疫苗」肆虐香港,網絡大V、內地著名醫生「白衣山貓」(外科副主任醫師王光寶),轉摘《大公報》報道,並以其親歷撰文指出,被揭露的香港診所打的所謂「MSD生產」九價HPV疫苗,該正版疫苗在世界各地均供不應求,根本沒有餘貨可用於走私,因此該「水貨疫苗」相當可疑,或不止於「水貨」,需要香港衛生署深入調查。

  「白衣山貓」在社交媒體上貼出5月3日《大公報》頭版和他的多張截圖,他說近一個月來,不少於15個香港診所的人找他,讓他發微博誘導粉絲去香港打九價HPV疫苗。這些診所許諾給他每個人800至1000港元的中介費,高的許諾給1500元。港澳台地區打三針九價HPV疫苗的費用大約在3000元人民幣上下,「白衣山貓」質疑,如果給中介的費用可以出到1000港元,若不提高價格讓客人多花錢,「他們不使用假貨,我不相信。」他促請香港方面查清事實,這些診所使用的「是不是假疫苗」。

  「白衣山貓」稱讚《大公報》這組揭露「水貨疫苗」的報道相當及時,有針對性,很多內地醫生都被動接觸過香港「假疫苗」的產業鏈,看到《大公報》的報道,「正是揭開了假疫苗這一『暗瘡』,早就應該曝光了,早揭比晚揭好,等到這個假疫苗鏈條坐大了,那將是真正的醫療隱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