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教路\轉換醫保計劃莫輕率

時間:2019-04-02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上月29日主持自願醫保計劃啟動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康宏集團首席產品及策略總監梁潘月寶表示,是次推出自願醫療計劃,有助提升市民對醫療保障的關注,長遠有助紓緩公營醫療體系壓力,但她提醒消費者不宜輕率轉換不同的醫保計劃,因為有可能要面對重新核保,甚至重新釐定投保時的已有疾病(已知或未知),影響原定保障範圍。

  梁潘月寶說,市民毋須太過心急轉移計劃,現時保費仍有調整空間,靈活計劃的產品也有很大機會進一步完善,「部分保險公司以標準計劃及附加保障兩項形式提供自願醫保計劃,兩者保費相差可高達17%,因此轉移計劃時要小心。」

  她又提醒,不論選擇標準或靈活計劃,市民不應只着眼保費,還需要比較不同計劃詳情,當中包括保障範圍,再按個人保障需要作出最佳選擇。尤其考慮保險公司是否有足夠經驗管理索償,以免因為保險池被濫用,令將來保費提高。

  保誠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表示,挑選醫療保障時,個人的自身需要及經濟能力是首要的考慮因素。除了考慮保障範圍及保費之外,還要了解有關保險公司信譽、規模及服務,最好選擇擁有龐大專業顧問團隊的公司,因其能提供較可靠服務,由早期的保單策劃、年終匯報到跟進索償,可以省卻客戶不少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