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進口汽車降稅 中升值得關注/甄 榮

時間:2018-08-16 03:16:56來源:大公報

  近日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美國制裁俄羅斯及土耳其,拖累土耳其里拉貶值,土耳其政府今日宣布,計劃向美國一系列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包括大米、汽車、酒類、煤炭及化妝品。港股近日急跌,市況較差,但個別板塊潛力仍大,部分板塊因行業政策轉變而受惠。5月22日,中國政府正式宣布從7月1號開始把進口汽車關稅由原來的25%減到10%,降低關稅能夠讓國內的用戶可以用更低價格購買進口汽車。中國採取積極措施減低進口汽車關稅,一方面增加進口及推動汽車行業在更開放的環境下向高質量發展邁進;另一方面滿足消費升級的需求。汽車行業成為眾多消費領域中最受關注的行業之一。

  受惠消費升級,中升集團(00881)早前公布2018年半年業績,集團實現收入人民幣4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幅為28.7%。其中豪華品牌汽車銷量合計同比增長39.2%,中高端品牌汽車銷量合計同比增長12.0%。隨着消費持續升級,豪華品牌汽車銷量可保持高於行業均值的穩健增長率。無論是從宏觀經濟、政策行業環境還是自身發展態勢來看,處在龍頭汽車經銷商行列的中升集團未來的成長仍然相當值得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