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憂慮疫情反彈 道指跌192點

時間:2021-04-23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新申領失業金人數在上周跌至54.7萬人,下跌3.9萬人,遠優於市場預期,同時亦是自從新冠疫情在美國大規模爆發以來最低。不過,由於二手樓銷售額跌至7個月最低,加上市場憂慮全球新冠疫情反彈,和美股價值偏高,拖累美股早段,道指早段最多曾跌192點,報33954點。

  新申領54.7萬人優預期

  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4月17日當周新申領失業金人數減少了3.9萬人,至54.7萬人。市場原預期人數為61萬人,較上周向上修訂後的58.6萬人進一步減少。新申領人數,已是連續第二周自從去年3月以來低於70萬人的水平以下。在新冠疫情肆虐美國初期,為了減慢疫情的傳播,地方政府強制部分非必要的商店,例如餐廳、酒吧等關門。

  疫情期間的封鎖和限制措施現已逐步解除,求職者紛紛出動填補疫情期間留下的缺口,令美國勞工市場加速回復。

  隨着華府定下每天有300萬美國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估計就業市場增長將會更加快速。美國現已讓幾乎所有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而在接種人口中,亦已有超過一半人最少打了第一針。

  持續申領降至367萬人

  在公布今次數字前,近日公布的美國製造業、零售銷售,和其他數據,亦均錄得較理想表現。至於持續申領失業保險金人數方面,截至4月10日的當周亦下跌了3.4萬人,至367萬人。而在各州份中,尤以得州和紐約州錄得最大跌幅,而佛羅里達州和佐治亞州亦同樣錄得顯著下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