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意料之外/僱主省1/3成本 好處「多籮籮」

時間:2021-01-27 04:24:23來源:大公報

  疫情肆虐,多國實施封城封關,打工仔被要求在家中工作,不用回辦公室,這無疑多了不少自由時間。對僱主而言,亦有益處,據統計顯示,遠程工作或家居工作,可令公司營運成本節省三分一。

  顧問機構Capgemini最近一份報告表示,家居工作可讓公司節省物業及其他開支,從而令營運成本大減。該機構對全球各行各業進行調查,收到5000人回應,報告還附上專家和學者的訪問,目的是探討勞動人口在新冠肺炎肆虐下怎樣變化。

  報告的重點主要是遠程工作,原先是就去年三月封鎖措施後作出的緊急應變,但其後卻成為了全球市場的新常態。很多情況下,各國政府延長旅遊和工作的禁令,令虛擬運作變得必需。

  與此同時,愈來愈多機構看到遠程工作的好處,感受到意想不到的利益後,轉而採用遠程工作。更大可能是,企業發現,家居工作未必令員工的生產力提高,但也不會降低。

  Capgemini全球研究部主管兼公司研究學院主管Jerome Buvat表示,自從封鎖措施實施後,各大公司一直研究物業的使用情況,重新訂下租買的計劃,調查發現,88%的公司在過去三至四個月同意改用遠程工作後,可實現節省物業成本,而92%更預期在未來兩至三年可實現節省物業開支。在所有行業方面,遠程工作更可平均節省32%的物業開支,個別甚至可節省43%。而在個別行業中,尤以公共機構節省的最多,部分機構可令開支減少近50%。

  Jerome Buvat指出,世界銀行表示,政府和公共機構放在物業方面的比重非常大,在疫情影響下,它們應該準備再詳細檢視長期的物業組合和政策,以抵銷營業額的下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