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Global X ETFs:美禁令無阻外資投資

時間:2021-01-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政府對部分中資企業實施禁令,禁止美國人投資。Global X ETFs研究及策略主管Jay Jacobs表示,指數供應商剔除受禁令影響的個股,會同時影響ETF等被動型投資者及主動型投資者,投資者投資時要考慮有關因素。不過,他認為,現時已有愈來愈多美國投資者知悉中國的增長潛力,料禁令對外資投資中資股的興趣影響有限。

  談到疫情下今年經濟發展,Jacobs表示,疫情分四個階段,分別是疫情前、「宅經濟」、經濟重啟及新常態經濟,他認為現時正處於經濟重啟的階段,期望今年6月可以踏入新常態經濟的階段,不過他指出「宅經濟」下帶來了很多結構性改變,包括是在家工作及網購等的習慣在新常態下亦將持續,故雲計算行業將繼續受惠,另外在疫情下部分商戶因衞生原因拒收現金,帶動金融科技行業增長強勁,相信在疫後增長續加快,而數碼醫療健康行業亦可受惠於健康監測需求。

  對於未來投資風險,Global X ETFs首席投資總監Jon Maier稱,疫苗分配及通脹也是風險之一,但美元貶值及亞洲經濟強勁反彈下,預期投資者今年會在新興市場會獲得理想回報。雖然市場擔心企業稅提升,不過他並不認為在復甦期間拜登政府會增加企業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