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話你知\風光一時 助美成天然氣出口國

時間:2020-06-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預料會有更多油公司面臨債務到期困境

  【大公報訊】Chesapeake能源公司創立於1989年,鼎盛時期擁有175台鑽機。2005年時,該公司就已發展成為僅次於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美國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商,為俄克拉何馬城地區創造了數萬個就業機會。

  在創始人之一的Aubrey McClendon的帶領下,Chesapeake幫助美國由天然氣輸入國過渡成為天然氣出口國,同時亦是早期頁岩油的開拓者,在其帶領下的鑽探熱潮曾推動了一場頁岩油革命,幫助美國在10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

  然而,McClendon為建立自己的天然氣帝國而積累的債務,阻礙了現任執行長Lawler在2013年接管公司後為轉型作出的努力,McClendon於2013年被迫下台前,公司已累積超過200億美元債務。

  今年首季,該公司出售資產令負債大減,至120億美元,然而總資產僅為8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