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手機銷售跌 三星擬涉足服務業

時間:2019-11-2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見及蘋果每年在服務業方面的營業額高達500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有意模仿,以應付智能電話銷售開始下跌的局面。

  從未有披露過在服務業方面取得多少營業額的三星,繼過去四年大手投資軟件業後,現正計劃涉足服務業。該公司一名高層職員對金融時報表示,現在是時候嘗試把軟件投資的成果,應用在消費者服務方面。

  三星此舉,是有見及分析員估計,未來流動電話的每年付運增長率,將只有1%至2%。該公司目前還未清晰透露希望推出何種消費者服務賺錢,但管理層卻透露,隨着人們對科技的應用面更廣泛,發展的機會將會呼之欲出,該高層表示,人類將會迎接一浪又一浪的新科技熱潮,而其發展十分清楚,包括有雲端為基礎的服務、5G所產生的更高級和更大規模的聯接能力,以及人工智能等。他們相信這些項目,將會在未來10至20年完全開拓一個新的空間。

  三星相信,可以利用目前擁有10億客戶基礎的優勢,以及擴大對SmartThings的使用。SmartThings是一個可讓人們透過手機,可操控在家或辦公室電子設備的平台。

  這個平台據聞是在2014年以2億美元收購回來,可連接約5000種不同設備,包括雪櫃、吸塵機,以至保安相機和感應器等,現在已擁有活躍用戶約4500萬人。三星希望其語音助理Bixby,即Siri或是Alexa的競爭對手,可以讓用戶控制電子設備和家庭電器,但直至現在,Bixby一直未能普及。

  該高層又表示,首先需要的,是一種客戶會使用的好產品,然後使用者日眾,最後便可以賺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