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之見/勢成主流資產 年底或見5萬美元

時間:2021-01-14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一旦比特幣成為資產類配置之一的觀念,價值和上升空間將是無限的。

  亞洲區塊鏈學會會長蔡志川預計,今年2月份之前,比特幣投資市場有一個亢奮期,因為全球疫情還沒完全結束,許多國家的貨幣量化寬鬆政策還在持續,美元也在貶值。他認為,隨着虛擬貨幣作為價值傳遞工具,日益受重視,投資比特幣已不是短期的投資行為,而是逐漸被市場認同為資產類的配置之一。他估計,今年底比特幣或升見5萬美元。

  蔡志川指出,受疫情影響,歐洲、美國不斷加印鈔票救經濟,很多人為了避免貨幣貶值,轉而投資比特幣。事實上,比特幣有一段時期被冷待,去年5月份供應更減半,不過在需求驟增下,特別是高盛、JPMorgan、灰度、富達等大型投資機構持續增持,比特幣的價格迅速攀升。

  另外,他相信,今年1月拜登上任美國總統之後,對比特幣或許產生積極影響,因為在區塊鏈技術或數字資產方面,拜登是相對比較開放和支持的。不過他估計,3、4月份以後,比特幣由於升勢過急,可能出現一輪調整。

  隨着區塊鏈技術的不斷發展,虛擬貨幣作為價值傳遞工具,將會日益重視。蔡志川認為,投資比特幣已不是短期的投資行為,而是一個大趨勢的改變。比特幣將會成為重要的資產,甚至有機會成為主流資產,這是長遠必然發生的事情。

  蔡志川分析,一旦比特幣成為資產類配置之一的觀念,不斷普及和深化,比特幣的價值和上升空間將是無限的。他估計,今年底比特幣或達到5萬美元,未來甚至可能觸及10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