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四種挖礦機簡介

時間:2021-01-14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螞蟻S19Pro成為挖掘比特幣的主流礦機,但是已經斷貨了。

  ASIC礦機

  使用ASIC芯片作為核心運算零件的礦機。ASIC芯片是一種專門為某種特定用途設計的芯片,這種芯片的特點是簡單而高效,ASIC礦機芯片的性能超過當前頂級的電腦CPU,在算力上有絕對的優勢,更低的能耗。所以電腦、顯卡礦機開始逐漸被淘汰。

  GPU礦機

  通過顯卡(GPU)挖礦的數字貨幣挖礦機。挖礦力不及ASIC礦機,但可靈活根據收益切換,如以太坊、萊特幣等其他幣種挖礦。

  IPFS礦機

  類似於http,是一種文件傳輸協議。需要網絡中有許許多多的計算機(存儲設備)作為節點才能運行。IPFS網絡為了吸引更多的用戶加入成為節點,為網絡做貢獻,設計了一種名為filecoin的加密貨幣,根據貢獻存儲空間與帶寬的多少,派發給參與者(節點)作為獎勵,是專門以獲取filecoin獎勵為目的而設計的計算機。

  FPGA礦機

  使用FPGA芯片作為算力核心的礦機,是早期礦機之一。FPGA就是把一大堆邏輯器件(比如與門、非門、或門、選擇器)封裝在一個盒子裏,盒子裏的邏輯元件如何連接,全部由使用者(編寫程序)來決定。首次出現在2011年末,但活躍期不長,後逐漸被ASIC礦機與GPU礦機取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