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隨機應變\業主轉攻「二銷」 彌補損失

時間:2020-04-07 04:23:52來源:大公報

  由於疫情侵擾,春節後「時光客棧」大掌櫃將自己的泉州特產店「搬」到了客棧裏。他向記者抱怨,只能節衣縮食,想方設法增加收入。大理新新花園的小施,也希望在「二銷」上做一些突破,以彌補損失。

  所謂「二銷」,即二次營銷。民宿業二銷,指除房費外,附加諸如土特產、捆綁旅遊路線等,以突破民宿利潤天花板。小施說,近兩年大理負面新聞不少,降低了外地遊客信心,客棧內的九間房,扣除房租、水電、人工等費用,基本只能持平。

  「所以我們也做『二銷』,賣賣藥材、土特產,也跟旅拍或者景區合作。」小施透露,有些民宿二銷做得好,比開客棧盈利更豐,「本以為去年國慶民宿會火,結果沒有。原以為今年春節好好做,網上訂單也不錯,但又碰上疫情。」不想等死,有設計能力的小施,打算利用十畝多肉植物基地,為酒店提供多肉植物景觀。直言「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陳清隆,關掉民宿後,籌備了一間黑蒜館,準備疫情過後開業。

  節衣縮食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沒有人有明確的答案。

  民宿業疫情影響

  ●入住率同比下降70.3%

  ●平均房價同比降幅50%

  ●85.71%民宿經歷不同時間長度停業

  ●平均關停27天

  ●每間可銷售房收入同比下降80.76%

  ●90%認為疫情結束後6個月,市場可恢復至正常

  資料來源:中國飯店協會《新冠疫情對中國住宿行業的影響與趨勢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