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A股低開高走 5G科技股反彈

時間:2019-10-10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外圍市場普跌,A股昨日低開高走收盤微升。滬綜指曾下試2900點,最後收升0.39%報2924.86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升0.34%及0.36%。市場成交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3658億元(人民幣,下同)。北上資金當日實現淨流出,流出規模為18.19億元。市場關注企業三季報表現,區間震盪或是短期內的主旋律。

  盤面上,銀行板塊早盤強勢拉升,稍稍回落之後維持震盪走勢;芯片、5G等科技類股份午後反彈;房地產全天領漲。休閒服務領跌、食品飲料、家用電器、醫藥生物板塊下跌。

  天信投顧指出,在外圍市場不佳的拖累下昨日A股大幅低開,考慮到市場成交量依舊不夠理想,料今日大市仍維持震盪運行。雖然短期內大幅下跌的行情已經結束,但在「止跌過程」區間震盪或許是短期內的主旋律。

  國金證券指出,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披露的時間窗口,預計10月為A股調整與布局期,整體不悲觀,10月A股將以存量結構性行情為主。民生證券認為,市場面臨貿易談判及9月經濟數據兩大不確定性,市場靜待貿易談判靴子落地。考慮即將進入三季報披露期,且10月底降息預期再升溫,預計10月中旬將開啟新一輪反彈行情。

  國泰君安證券認為,科技股節前調整較大,10月可戰略布局。該行分析,今年上半年末科技板塊的公募基金配置比例處於近6年新低,交易阻力較小。科技板塊的市盈率與市淨率也處於2010年以來30%分位以下。

  全球5G建設加快,半導體銷量和我國智能手機產量均有底部回升跡象,科技板塊ROE為歷史底部。科技板塊超額收益率走勢領先於基本面,當前為科技板塊長期牛市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