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安貴州水泥廠獲補償近兩億

時間:2019-07-24 03:23:52來源:大公報

  圖:瑞安水泥與貴州省凱里市政府訂立徵收補償協議,獲補償約近兩億元

  【大公報訊】瑞安建業(00983)董事會宣布,集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凱里瑞安水泥,與貴州省凱里市政府訂立徵收補償協議。凱里市政府同意向凱里瑞安水泥補償約1.71億元人民幣(約1.94億港元),用於就徵收該水泥廠及補償集團因響應中央政府推出加快淘汰落後,及低效產能的政策而關閉該水泥廠所產生的費用和開支。

  該水泥廠位於凱里市,原由凱里瑞安水泥(當時為由集團持有90%權益的合營企業)作為濕法窰水泥生產線。在全國產能過剩的環境下,為響應中央政府加快淘汰落後及低效產能水泥廠的政策,該水泥廠於數年前停止運作。2013年,集團收購凱里瑞安水泥餘下的10%權益。

  有關該安排的補償金額,包括補償因徵收該水泥廠的總額約1.065億人民幣;及補償集團因關閉該水泥廠所產生的費用和開支約6450萬元人民幣。與此同時,凱里市政府擬通過公開招拍方式出讓該水泥廠地塊。如該水泥廠地塊由第三方(並非瑞安)成功投得,該補償將於透過公開招拍出讓該等地塊完成後支付與凱里瑞安水泥。

  瑞安建業昨收報2.13元,升3.9%或0.08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