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海補貼租金上限500萬 港企有份

時間:2019-06-19 03:1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為吸引一批在前海註冊的企業回歸前海辦公、加快產業與人才集聚、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城市新中心建設,前海管理局近日正式發布《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促進企業回歸辦公用房租金補貼辦法》(以下簡稱《補貼辦法》),對前海註冊企業在合作區內經營給予的空間扶持,扶持比例高達實際租金的50%、每年最高可達500萬(人民幣,下同),力度大、範圍廣,對企業入駐前海將形成重磅利好。

  這是前海管理局啟動歸巢行動計劃以來出台的首個促進政策,也是深圳市首個對企業市場化辦公空間給予扶持的專項性、普惠性政策。

  《補貼辦法》按企業規模和回歸時序,對重點企業、早期回歸企業最高給予實際租金50%的扶持,以促進前海企業特別是重點企業盡早歸巢。其中,對於符合條件的總部企業、持牌金融機構和上市企業、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獨角獸企業、國家電子商務示範企業及其持股50%以上的一級或二級子公司、年度直接經濟貢獻超1000萬企業以及港資企業,在2019年前回歸、2020年回歸的分別最高按實際租金50%、40%予以補貼,每年最高補貼金額分別為500萬元、400萬元;其他企業在2019年前回歸、2020年回歸的分別最高按實際租金30%、20%予以補貼,每年最高補貼金額分別為300萬元、200萬元,最長補貼期限均為三年。

  去年以來,前海管理局提出實施企業歸巢三年行動計劃,計劃用三年時間吸引一批前海企業回歸前海。為此,前海管理局近期研究起草了《促進企業回歸辦公用房租金補貼辦法》,對企業的辦公空間給予專項扶持,降低企業運營成本,促進企業加速回歸。

  目前,前海合作區內在地經營企業包括平安智慧城市、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瑞銀財富、前海金融管理學院、普華永道等一批優質企業和項目。

  前海合作區內至今已投入使用的辦公物業共10個,供應面積約58萬平方米。預計2019年新增可投入使用項目5個,預計2020年新增可投入使用項目7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