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疫情反覆 金管局關注各央行政策變化

時間:2021-01-19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疫情持續,各國央行均「放水」刺激經濟。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於亞洲金融論壇(AFF)上表示,疫情下各國央行對經濟的刺激措施,不論速度及規模均是前所未見。

  余偉文表示,本港正面對第四波疫情,其他國家的疫情亦反覆爆發,因此貨幣政策需要更具彈性,注意政策推出或退出時機,退出後更可能有重新推出支援措施的需要。留意到金融科技的應用速度較原先快得多,特別是金融服務發展,綠色金融認受性和關注度亦越來越高,已經成為各國在疫情下推出措施的共同點。

許正宇:港力拓金融科技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同一場合指出,本地金融市場在疫情下的交投仍大幅增加,認為金融業可以進一步支持實體經濟。他續稱,政府在刺激私營市場發展的角色亦十分重要,例如正計劃推動私募股權在港發展,以及規管虛擬資產等。

  許正宇表示,香港已經投入相當於GDP逾10%的財政資源,以幫助本地經濟重要行業,認為對推動經濟自疫情中復甦十分重要。此外,他又稱,政府計劃在未來發行更多綠色債券,並與其他機構合作,重申目標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

  疫情令人減少面對面接觸,但人們同時希望商業活動運作如常,所以科技變得十分重要;許正宇稱,政府會繼續努力,令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