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星展:公用及電訊股穩陣

時間:2020-04-0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榕清報道:星展銀行昨日發布2020年第二季投資展望。投資選擇方面,星展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表示,疫情之下,公用、電訊、基本消費等股份適合較為審慎的投資者,而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航空類股票則適合有意「撈底」。

  他續說,若以9.9倍的市盈率以及企業盈利普遍下降2成計算,恒指料上望26300點,這是一個較為保守的預測,股市能否復甦仍要視乎疫情發展及受控情況;下望以23400點為首個支持位,若再悲觀一些,則料會低見20500點。

  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侯偉福表示,現時的疫情發展屬前所未見,他認為全球經濟會像「大蕭條」時期那樣陷入深度衰退,但各國政府及央行的措施以及聯儲局的無限量量化寬鬆,令市場不愁沒有流動性,故相信「大蕭條」不會持續太久。

  對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計於本周四開會商討減產等問題,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楊政齡指出,美國頁岩油企業目前已無利可圖,減少產量對大家和市場都有好處,但難以推斷各國可否就減產協議達成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