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連五場林子祥musical紅館登場

時間:2019-05-04 17:52:42來源:大公網

林德信、胡琳、小肥投入演出。(發相) 

  大公網5月4日訊(記者 溫穎芝)一連五場的《林子祥Lamusical 2019》於5月3日首演,這次林子祥以「音樂講古佬」身份現身紅館舞台。兒子林德信、胡琳、小肥演繹的人生故事,加上他即場演繹的經典歌曲,造成了今次的音樂劇。林子祥用上最直接的方式,以歌曲道出人生中的愛,包括親情、友情、愛情。 

  演唱會的舞台採取三面台形式,林子祥整晚都在台上貫穿全場,直至安哥前才下台換了一件外套。而擔任藝術總監的太太葉蒨文則一直在控制台位置控制大局。阿Lam以一曲《漫漫長路上》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接着再唱出《仍然記得嗰一次》及《邁步向前》。阿Lam說:「頭兩首歌是我在71年寫的,那個時代,什麼都慢。現在什麼都快,好似好複雜,我想寫的歌是是直接簡單,直接篤到你們的心。」阿Lam為了宣傳今次演唱會,特別重返了英國兩間母校拍攝片段,其中一間學校的八十幾歲老師也會親來中國香港看今次演唱會。到時會播放片段給老帥驚喜。阿Lam笑言觀眾要為他保守這個秘密。

一班小學生表現精彩。(發相)

  阿旦鄭丹瑞亦有參與音樂劇的演出,飾演不同角色之餘,亦穿插出來跟阿Lam閒談。阿Lam說:「音樂入面,感情最緊要,希望歌劇可以令大家感到幸福、希望及生命。」之後宣布音樂劇正式開始,以一曲《生命之曲》展開故事,由BB的出生開始說起。故事講述三個小孩長大後成為好朋友,各自要面對生活的壓力,也有選擇追夢,當中也有愛情、失戀、婚姻的情節。其中一部分,阿Lam找來12位小學生參與演出,提起這班小朋友,阿Lam說:「今晚好多演員都是第一次在紅館表演,大家都好好,病了也繼續做。」說時阿Lam都有點哽咽。 

林子祥感動哽咽。(發相)

  而林德信、小肥、胡琳就演三位小朋友的成年版,三人都表現投入,其中一幕講到小肥與與胡琳婚姻出問題,小肥更投入到淚流披面。台上阿Lam亦談到愛情觀,他說:「愛情可以好浪漫、溫柔同靚,但愛情一開始只是得一個字,就是激。」他又分享了老師的婚姻趣事,他曾請教老師如何維繫五十年的婚姻,老師笑言多年來他都是說英文,太太則說日文,或者用手語也可以,惹來全場大笑。

林子祥與林德信父子同台。(發相) 

  整個音樂劇於晚上十一時完畢,Lam在謝幕時很感動,背向觀眾拭淚。他表示整晚都是講愛,他指自己就是那麼「old school」,他覺得「old school」就是經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