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曉瑩大馬學藝不忘傳承

時間:2019-04-23 19:17:52來源:大公網

謝曉瑩與龍貫天私底下是好朋友。(吳珊珊攝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 吳珊珊)「金靈宵劇團」將於6月14至16日假高山劇場演出3場,劇目分別是《蒙雲關》、《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及《王寶釧》,昨日劇團生旦龍貫天、謝曉瑩及藝術總監兼音樂設計高潤鴻齊齊會記者,其中曉瑩剛去了馬來西亞向80多歲的花旦王蔡艷香學藝,她解釋因香港粵劇崇尚革新,反而大馬能保留到粵劇的古老特色,所以她已先後三次赴大馬學藝,同時她有一種傳承心態,故每次都把學習過程拍攝下來,化成文字,放在劇團的網站供大家欣賞參考。 

謝曉瑩偕老公高潤鴻與蔡艷香合照。(吳珊珊攝

  大學時修讀文學的曉瑩更演而優則寫,今次演出的《蒙》劇及《宋》劇都由她負責編劇,「因為讀文學關係,編寫歷史人物時有感情亦有好感,一些野史更提供充足的創作空間,大約一兩個星期便可完成一個劇本,但醞釀時間則需較長時間。」其中《宋》劇已是第5次重演,不過每次重演都會再執過,務求精益求精,而她有計劃編寫《聊齋》的《畫皮》於明年推出。與曉瑩合作三年的龍貫天,對於他們每次合作都會演出新劇,他坦言比起演舊戲雖然要多花時間排演,但覺得不能走進死胡同,所以也樂於演出新劇本。曉瑩表示與龍貫天私下也是好朋友,大讚他肯接受新事物,有時更會開導她,幫她解好多結,令她可更放心演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