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影視娛博覽開幕 倡大灣區城市交流

時間:2019-03-18 15:24:19來源:

       「大公網3月18日訊」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主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 (FILMART) 由昨天起一連四天於會展舉行。開幕日亦舉行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啟動儀式」 (簡稱 EE) ,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劉梅茹、香港貿發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林建岳,以及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上說:「影視展今年吸引了888個參展商,以及來自50多個地區的8700多名人士參與,今年更有更多新的地區加入設展館。在上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指出,通過影視展這些國際影嚮力活動,來匯聚創意人才,鞏固香港創意之都的地位,這足以反映影視展在大灣區中地位獨特及舉足輕重。博覽另一焦點是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相信這個音樂節可以推動香港與大灣區城市,以至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交流。」 

  作為影視娛樂大使的黎明,今年拍攝的宣傳片再次挑戰難度,在30秒的宣傳短片中,以倒轉台詞方式介紹EE旗下8大精彩活動,並以口號「想你倒轉都背得返」作結尾。黎明在會上說:「現在好多人利用新科技,像互聯網做很多創作,相信這種創意會持續一段長時間,若找到合適團隊,又熱愛創作的人,除網上創作,也可發展給不同人睇到,亦可能發展到一種將來評估不到的娛樂方式。」對於大灣機商機,他說:「對創作或者大家找工作來講,能夠找一個區域的人,大多都識廣東話、普通話,又可溝通又可以有靈感的新地方衝刺,有不同交流。對一個年青人來,絶對係一個好的起步,香港這麼細的地方,發展很耐了,現在在兩地交流可以產生更多機會給更多年青人創業,包括網上,幕後電影或做音樂,做得好商機自然來。」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將於2019年3月18至4月14日舉行,當中包括八大項目國際影視展、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 (HKAMF)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數碼娛樂論壇及電視世界國際論壇。 

  至於FILMART今年已是第 23 屆,今年有 35 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880 家公司參展。其中,有來自中國內地多個省市如廣東、杭州、北京、上海、湖南等的參展商,於場內再度設立展館。而江蘇、橫店及廈門亦新設展館。 

  大會今年繼續會有「紀錄片世界」主題展區,來自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台灣及香港共290家的參展商將展示其作品。今屆 FILMART 論壇亦邀請多位具分量講者出席,包括HBO Asia行政總裁Jonathan Spink、YouTube國際市場營銷總監朴炫郁、《飢餓遊戲》電影系列的發行商、艾美獎得主喬·阿奎拉、《極悍巨鯊》製片人Belle Avery等。而FILMART 期間亦舉行逾60 場多元化的交流活動、專題研討會及新片發布會。現場有超過 300 場試映會。

  

    • 財政司司長林茂波致辭。(攝:溫穎芝)
      • 黎明分享對創意發展的意見。(攝:溫穎芝)
        • 眾嘉賓會上大合照。(攝:溫穎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