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邊境奇聞》明日在港驚慄上映

時間:2019-02-13 22:03:12來源:大公網

《邊境奇聞》故事充滿北歐魔幻的陰鬱 高先電影供圖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伊朗裔瑞典籍導演亞里亞巴斯(Ali Abbasi)執導的《邊境奇聞》(Border),將於明日(2月14日)正式在中國香港上映。該影片獲2018年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大獎,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妝及髮型設計;亦是有「瑞典奧斯卡」之稱的Guldbagge Awards的最大贏家,贏獲六項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 (伊娃米蓮達 Eva Melander)、最佳男配角 (埃羅米龍諾夫Eero Milonoff)、最佳音響設計、最佳化妝及最佳視覺效果。 

《邊境奇聞》隱藏現代邊緣人的絲絲寂寞 高先電影供圖

  導演亞巴斯的第一部長片作品《Shelley》已入選 2016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的恐怖片單元,並引起轟動。今次《邊境奇聞》是他的第二部電影,改編《血色童話》原著作者約翰林維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的同名小說。Variety影評人Alissa Simon預測它將會成為一部「邪典經典」,形容它是「一部令人興奮、糅合浪費、北歐黑色電影、社會現實主義和超自然恐怖元素,挑戰並顛覆了類型規則。亞巴斯表示自己從沒有把《邊境奇聞》視作「混合類型」:「雖然我的創作向來都致力於把不同元素融合、平衡。但與其說以某種類型來標籤本片,不如簡單說它是部非常歐洲的電影,如果拍成日本或美國版,相信會截然不同。」 

 

  

《邊境奇聞》由伊朗裔瑞典籍導演Ali Abbasi執導 高先電影供圖

  《邊境奇聞》故事沒有《忘形水》啞女與水怪愛情童話的夢幻糖衣,北歐魔幻的陰鬱寒氣更貼近現實的冷酷真相。在邊境小鎮任職海關的天娜,憑靈敏如狗的嗅覺,偵緝走私客屢建奇功。離群孤犬偶遇同樣擁有特殊嗅覺的怪男禾尼,氣味相投令天娜墮入獸性誘惑。漸漸揭露禾尼陰謀之時,她亦發現自己身份秘密和原始本相。改編自《血色童話》作者林維斯特另一冷峻詭異的短篇精品,亞巴斯的康城眾望所歸得獎作,在淒美神話與超自然懸疑驚慄的氤氳中,以敏銳觸覺嗅出社會對異類的冷漠疏離,還有現代邊緣人的絲絲寂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